健身室冇皇管 網民遇上霸王GYM友引熱議

秋時雨 @ UPower

鍛鍊身體前要先提升質素!

在健身潮影響下都設法去鍛鍊,只是私人健身室收費各有不同,未必每個人能找到合乎心意的地方健身。故有不少人都選擇去康文署轄下有很多「分店」的健身室健身,不但少了推廣會籍和課程的人,價錢更是非常合理,學生也能負擔到。

只是部分健身室因為管理方針問題,讓人有機可乘在健身室自出自入,因而出現了不少人做「霸王GYM」的問題,引起公眾討論。

網上截圖

有人質疑做「霸王GYM」的人是否有登記為康文署健身室使用者。亦有很多網友認為入場價錢已經很低,做「霸王GYM」的人很不可取。雖然部分場地容易爆滿,但總會有人不出現而令人可以「執雞」的情況,只是等待時間較長和不一定會發生。

網上截圖

亦有網友反映場地職員管理不力助長了「霸王GYM」問題出現,認為他們應該嚴格檢票,而不是對其他使用者的投訴視而不見。

網上截圖

想使用康文署提供的健身室,只要滿15歲或合乎下列其中一項要求的人士,便可以登記為康文署健身室使用者,自行租用健身室設施:
1. 曾參加康文署舉辦的「正確使用健身室設施簡介會」並通過測試;
2. 曾參加康文署由二零零六年五月或以後舉辦的「器械健體訓練班」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
3. 持有康文署健體金卡;或
4. 持有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認可相關資歷證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