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四名成員衝入球場 Pussy Riot是甚麼人?

李雲文 @ UPower

小貓真不乖

世界盃決賽法國4:2擊敗克羅地亞,第二度奪得世界盃。比賽期間有4名身穿警察服裝的示威者衝進球場,擾攘數分鐘後被帶走。克羅地亞後衛洛夫雲(Dejan Lovren)生氣地抓著其中一名男子的衣領,法國19歲新星麥巴比(Kylian Mbappe)則是和一名女示威者擊掌,因為球證當時暫停比賽令「格子國」失去反擊的機會。

當地著名社會運動團體Pussy Riot於網上承認責任,指有成員已被扣押。

AP圖片
Getty圖片
Pussy Riot的聲明 網上圖片

Pussy Riot在社交網站承認責任,要求俄羅斯當局釋放政治犯,停止違法拘捕示威者,以及容許政治上的競爭及停止無根據的檢控和冤獄等。

Getty圖片

Pussy Riot樂隊是由俄羅斯女性主義朋克樂隊,自2011年起活躍至今,以音樂創作和社會行動宣揚其理念。由於其思想和行動對於保守的俄羅斯社會具冒犯性,Pussy Riot成員往往蒙頭示人。樂隊在2012年2月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進行「朋克祈禱」,其中3名成員被政府逮捕,分別判處2年徒刑。

AP資料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