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世界盃決賽】烏龍VAR十二碼門將失誤世界波 法國第二度封王

李雲文 @ UPower

法國爭議性地繼九八年後,第二度捧走世界盃!

AP圖片

法國於周日(15日)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上演的世盃終極戰以4:2擊敗克羅地亞,不過第一球是烏龍,第二球是爭議性十二碼,加上保羅普巴和基利安巴比各建一功,以4:2打敗由比列錫和文迪蘇傑各入一球的克羅地亞,以大力神盃賀前天的國慶。

文迪蘇傑擺烏龍 Getty圖片

克羅地亞甫開賽較為主動,不過未能製造攻門。相反,法國射手基沙文18分鐘禁區頂開出罰球,對方射手文迪蘇傑混亂中不幸頭槌擺烏龍,讓對手零射門仍取得領先優勢,這也是世盃決賽史上第一個烏龍球。

比列錫在跳起後,原本舉起的左手向下揮動將球撞出底線 Getty圖片
球證Nestor Pitana再三翻看VAR最終作判決。AP圖片
基士文射入12碼 AP圖片

格仔軍團積極反撲,8分鐘後莫迪歷右路開出自由球,中堅杜馬高維達禁區內頂高。28分鐘,文迪蘇傑接應自由球頂入禁區,杜馬高維達傳給比列錫,後者禁區頂右腳控定起左腳窩利抽入追成平手。可惜,此子十分鐘後成罪人,防守角球時犯手球,球證比達拿未能確定是否蓄意犯規沒即時吹罰,通過錄像重播系統(VAR)才判罰十二碼,基沙文操刀中鵠,助法國半場僅一射一中但領先2:1。

麥巴比射入世界波 Getty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兩分鐘,克羅地亞積極搶攻,法國利用反擊拉開比數,中場保羅普巴58分鐘禁區邊右腳抽射省中敵衛再左腳抽入網,領先至3:1。七分鐘後,麥巴比禁區頂遠射得手,以19歲207日成巴西球王比利後,於世盃決賽第二年輕入球者。

示威者衝入球場 AP圖片
法國門將洛里斯大意失球 AP圖片

4分鐘後,法國門將洛里斯犯錯禁區內被文迪蘇傑偷截皮球射入追至2:4,證明克羅地亞仍未放棄。不過,法國最終保持勝局至完場,主帥迪甘斯成為第三位分別以球員和教練身分捧起世盃。

AP圖片

FIFA官方全場精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sEAvRerTg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