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法國封王還擊輿論 保羅普巴頑童成熟時:邀請批評者一起慶祝吧

無忌 @ UPower

誰是首位曼聯球員在世界盃決賽中有入球?

AP圖片

誰人是首位曼聯球員在世界盃決賽中入球?答案是保羅普巴。世界盃決賽法國以4:2擊敗克羅地亞第2度奪冠,普巴在比賽中一次左右開弓勁射得手,幫助法國攻入第3球,最終球隊以4:2報捷。

在迪甘斯的調教之下,普巴在法國隊表現沉穩,決賽場合更加「開齋」為球隊鎖定勝局。同時,普巴也是第3位曼聯球員贏得世界盃冠軍,之前兩位是卜比查爾頓及諾比史泰爾斯,他們幫助英格蘭贏得1966世界盃冠軍。

普巴在今屆世界盃冷靜地發揮應有水平。 AP圖片
普巴為法國隊射入第3球。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早在世界盃決賽周初段時間,法國隊的表現受到外界質疑,至於普巴更是在曼聯效力的時間成為傳媒攻擊對象,但是今屆世界盃法國及普巴穩紮穩打地封王,普巴說這次旅程足以回擊外界批評。

普巴興奮地高舉大力神盃,賽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這真的是難以置信、神奇、頂級的過程,我們夢想成真了。外界在世界盃初期批評我們,我也很想在今日聽聽他們還有甚麼說話想再講?也許他們會加入我們一起慶祝法國封王,這樣也無所謂,我們邀請他們一起慶祝。我們最喜歡這樣的事情發生,別人不相信我們,然後我們用實力證明自己,讓別人知道應該相信我們的能力。」普巴言論回應得體,甚具大將之風,主帥迪甘斯也大方地回應外界問題。

球迷捉住普巴合照留念。 AP圖片
普巴加麥巴比,是法國今代重心。 AP圖片
AP圖片

法國主帥迪甘斯在賽後記者會上說,所有說話都及不上球場表現來得更加有說服力:「唯一答案就是在球場上,批評永遠都會存在,這是傳媒的工作,他們一定會這樣做。不過,我不認為這是一件壞事,因為我們要接受挑戰,然後一直進步,最後贏取冠軍。最重要是贏得世界盃冠軍,然後被寫成歷史。」

AP圖片
AP圖片
普巴閉目享受這一刻。 AP圖片
AP圖片

普巴又指出,法國成為冠軍是因為一班年青人才團結一致,同時向對手克羅地亞致敬:「我們擁有一班人才,一直相信自己有能力。最開始的時間可能很困難,但大家團結一致實現夢想。克羅地亞是一支偉大球隊,他們為法國帶來麻煩,但我們最後證明自己。兩粒星(指法國兩次在世界盃封王),我們做到了。」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