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打掃更衣室再留感謝卡 上港這一幕「熟口熟面」

馬菲爾 @ UPower

又嚟?

周二(7月17日)晚的中超聯賽,上海上港作客山東魯能各一言和,賽後上港隨隊新聞官趙昊晨在微博發布了一張球隊離開前將客軍更衣室打掃整潔並留下感謝卡的照片,這一幕又一次令人想起日本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周16強出局後,有國際足協官員拍下日本隊用後整理乾淨的更衣室及留下感謝字條的照片。

趙昊晨微博圖片

從照片所見,上港隊將客軍更衣室打掃得整潔,垃圾全都放到垃圾桶內,尚未開瓶的樽裝水反運動飲品整齊排在桌上,並且放了一張寫上「THANK YOU」、「感謝濟南奧體中心魯能大球場及貴俱樂部的熱情接待。歡迎貴俱樂部訪問上海體育場,與我們一起為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字句的感謝卡。

趙昊晨微博圖片

這一幕對球迷來說當然「熟口熟面」,因為世界盃期間日本隊就曾因離開前打掃乾淨更衣室並留下感謝字條而大獲好評、成為全球熱話。不過,當時日本隊並沒有球隊職員「自我宣揚」,只不過是國際足協官員透過社交媒體公開,而且很快就有人仿傚,中超球隊北京國安的翻譯傅豪在微博上載國安主場更衣室清潔好、枱上放了一張手寫「謝謝」紙條及附上香蕉的照片,但因為那是國安主場的關係,此做法遭到網民嘲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