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少林足球》金句變真? 普巴演說激勵法國隊友勇挫阿根廷:落場殺無赦

無忌 @ UPower

「真正的足球比賽就是打仗!」電影《少林足球》的金句,原來千真萬確。

《黃金右腳》明鋒(左)鼓勵阿星,落場踢足球比賽就等如打仗。 網上圖片

法國隊在俄羅斯世界盃踢足7場,最後4:2勇挫克羅地亞奪得冠軍,繼1998年主場出擊之後再次成為王者。法國隊早前已經返國大肆慶祝,其中普巴在迪甘斯調教之下踢出高水準,原來在晉級過程之中普巴有主動發言激勵隊友。

世界盃16強賽事,法國以4:3險勝阿根廷晉級8強,外界可能最為留意基利安麥巴比攻入兩球兼且利用高速爆破摧毀阿根廷防線,但是普巴在過程中也有出力,兼且有非常具震撼力的鼓勵言論。

AP圖片
世界盃16強,法國擊敗阿根廷。 AP圖片
普巴回國大肆慶祝。 AP圖片

法國隊近日接受訪問,有人提到普巴的言論。普巴在16強賽前於更衣室發表宣言鼓勵隊友,刺激全隊努力擊敗阿根廷:「我要求落場的球員全部變成戰士,我們要開心地離場,今晚一起開派對。今場比賽,我們落場要殺無赦,不管對手有美斯還是沒有美斯!我不理會這一點,我們來就是為了贏這個他X的世界盃。」

普巴與總統夫人一起高舉世界盃。 AP圖片

除了16強之外,普巴在8強鬥烏拉圭同樣鼓勵隊友:「我們再無退路,一定要打入7月15日的決賽,大家一起!」以往普巴總是被曼聯球迷批評不夠領導才能,經過今屆世界盃之旅似乎有所變化,似乎曼聯下季可以見到一個脫胎換骨的普巴現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