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獨自公園跑步跑到爛襪兼流血 暖警送鞋又幫手綁鞋帶

李雲文 @ UPower

警察除了有威武的一面,亦會有溫柔的時刻。

美國有一名警察巡邏時看到一名小男孩穿着一對爛襪跑步,馬上自費買了一對新鞋給他,更主動跪在地上為小男孩綁鞋帶,場面融化了不少網民。

暖警自費為男童買了一對新鞋,更跪在地上為他綁鞋帶。(網上圖片)
事發所在的喀斯喀特景觀公園。(網上圖片)

美國華盛頓州金郡的塔克維拉市(Tukwila)有2名警官日前在喀斯喀特景觀公園(Cascade View Park)巡邏,他們看到一個小男孩只穿着爛襪在公園跑來跑去,腳底還流着血,於是上前關心男童。其中一名警察拿出身上的急救包幫男童處理傷口,當問到男童的鞋去了哪裡,男童回答「因為鞋子太小穿不下,所以沒有鞋子」,另一名警察聽後立刻跑去買新鞋,回來時還買了幾支雪條給男孩。

據了解,該男童沒有受虐紀錄;而主動跑去買鞋的警察已有13年資歷,過去亦經常自掏腰包幫助弱勢孩童,非常有愛心。

警署在社交平台交待經過 網上圖片
網民留言盛讚警察是好榜樣。(網上圖片)

該市的警方粉絲專頁在14日貼出有關照片及故事,只見相中一名身穿深藍色上衣、淺啡色長褲的小男孩手拿一支雪條站着,一隻腳向前伸出,乖乖地等待警察叔叔幫他綁鞋帶。帖文亦提到,警察跟男童一起吃完雪條後,才道別離開。不少網民看完後都大讚警察善良,又感謝他在小孩面前做了一個好榜樣。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