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日體育文化活動公司推出流動清真寺

馬菲爾 @ UPower

日本唔係有好多清真寺,為東京奧運特別起又有少少勞民傷財,流動清真寺都係好方法

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預計為日本招徠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包括為數不少的穆斯林,有日本的體育及文化活動公司,就將貨車改裝為流動清真寺,計劃在奧運期間穿梭於各場館間,方便穆斯林祈禱所需。

AP圖片
AP圖片

推出流動清真寺服務的公司為Yasu Project,其首輛流動清真寺本星期已在豐田體育場外啟用,流動清真寺是以25噸貨車改裝而成,車的兩側能向外擴展,形成內裡48平方米的空間、能容納50人,會長井上康治在訪問中表示:「作為一個開放及好客的國家,我們希望與穆斯林分享『Omotenashi』(真誠待客)的理念。」他說,希望藉流動清真寺的概念向彌補日本在宗教設施方面的不足,也希望印尼、馬來西亞、非洲、中東訪客屆時能使用流動清真寺,盼這項舉措有所推動世界和平。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