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卡達接納鷹隊一年合約延續生涯 當年選秀隊友還未出生

馬菲爾 @ UPower

老飛人繼續打,迎接佢既第廿一個球季

1998年至99年球季,卡達踏入NBA這個籃壇殿堂,那時候鄧肯只是NBA「二年級生」,縱橫賽場的是馬龍、奧尼爾、柏賓、莫寧、披頓、莫湯保這些響噹噹的名將。20年過去,大江東去浪淘盡,上述那些名將已成名宿,卡達的球員生涯卻仍未結束,昔日的「飛人」縱然不能再跨越對手頭頂入樽,但老練的場上表現仍足以讓其繼續獲得合約,這名41歲球員已同意鷹隊開出為期一年、240萬美元的合約,迎接生涯第21個球季。廿載經歷是怎樣的概念?當年卡達出席選秀大會,他在鷹隊的隊友崔里楊格還未出生﹗

為美國男籃出賽,卡達跨越對手入樽為其經典動作之一 Getty圖片
崔里楊格(右) AP圖片

據ESPN、雅虎體育等報道,卡達已接受鷹隊開出的合約,「老飛人」將繼續是NBA年紀最大的現役球員,而加盟鷹隊後,他的其中一名隊友崔里楊格甚至在其選秀時尚未出生﹗1998年6月24日,卡達參與了NBA選秀大會,而崔里楊格也不過是在同年9月19日出生,即時說卡達的NBA「波齡」比崔里楊格更老。

AP圖片
AP圖片

網民對於這名NBA「老廉頗」也是議論紛紛,太陽前球員卓文就在社交媒體上稱「我曾經跟卡達在場上交手,而我已經18年沒打比賽了」,也有網民稱「卡達的球員生涯比一大堆新秀更『老』」、「總有一天,勒邦占士也會有孫兒、然後他們又有孫兒,其中一個會打NBA,卡達就會在他頭頂入樽」。

AP圖片
Getty圖片

在卡達的20年球員生涯中,曾留下無數經典畫面,2000年NBA全明星周末的入樽賽,他先後使出轉身360度兼大風車式入樽、入樽後將前臂勾住籃框以及在空中接球後將球穿過跨下入樽,令觀眾看得如痴如醉。

Getty圖片

雖然爆發力不再,但卡達上季仍在常規賽上陣58場,場均上陣17.7分鐘、得5.4分、2.6個籃板球及交出1.2次助攻。

 

飛人卡達的傳奇表現: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17781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