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帶】可能係F1最精彩一圈? 冼拿雨中超越四車

艾爾頓 @ UPower

25年前, 冼拿(Ayrton Senna)在濕滑的多寧頓公園(Donington Park)吹響了比賽 - 在一圈中超過四輛賽車,最後奪冠。

歐洲站的冼拿,正賽當日天氣不穩定 Getty圖片

在1993賽季,冼拿的主要競爭對手威廉士 - 雷諾車隊的普路斯(Alain Prost)一定佔據優勢,而冼拿卻被一輛福特引擎和他的McLaren MP4/8所困擾。但在該季的大部分時間裡,MP4/8與威廉士不相上下。

但是在普路斯在南非贏得首場比賽之後,洗拿拿下了第二名,因為法國人在巴西的潮濕環境中撞車。第三場英格蘭參加多寧頓公園的歐洲站,而普路斯以1:10.458取得頭位出賽。

冼拿在排位賽只得第五

冼拿只能在第四格起步,並且在第一個彎跌落第五名,但是在暴雨之後所發生的事情令人嘆為觀止。

巴西人先在第一個角落的出口處超越車神舒密加(Michael Schumacher)的Benetton戰車,他再在令人生畏的克拉納曲線上繞過Karl Wendlinger的索伯戰車。

冼拿官網圖片

這使他在緊次普路斯和達蒙希爾的威廉士賽車中排名第三,他再切入內線爬過希爾,然後在緊貼普路斯,並在髮夾彎超越他。

冼拿與第二名的希爾慶祝勝利 Getty圖片

難以置信!這位雨中大師之後一直帶頭並贏得該站冠軍。普路斯第二,希爾第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