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趣MLB】「麻鷹捉雞仔」雙殺﹗紅襪智取費城人

金汝靜 @ UPower

並非《笑笑小電影》﹗

經常談及雙殺,但就像「麻鷹捉雞仔」,遭夾擊的跑者被迫走來走去竹心日戈場面,則較為罕見。更罕見的情況,出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美國時間周一(7月30日),波士頓紅襪主場憑延長局13局,以2:1擊敗費城人一戰,就出現了極奇怪的一幕,費城人的賀斯堅(Rhys Hoskins)被夾擊出局,靴里拉(Odubel Herrera)亦無可倖免 。

紅襪的紐尼斯(36號)輕輕一拍費城人的賀斯堅,要對手出局。 AP圖片

事情是這樣的,在「3局上」,紅襪的派斯(David Price)主投,當時一人出局,費城人一、三壘都有人的狀態,辛坦拿(Carlos Santana)為費城人擊出一支內野滾地球,紅襪三壘手紐尼斯(Eduardo Nunez)接球後,將球傳給捕手李昂(Sandy Leon),令到由三壘正在衝回本壘的賀斯基不知如何是好,進退兩難。同一時間,靴里拉原來正由一壘衝上三壘,作為捕手的李昂靈機一觸,把球傳給站上三壘的游擊手波格斯(Xander Bogaerts)。

一場「麻鷹捉雞仔」亦在這個時候開始,波格斯接實棒球,令靴里拉出局,先解決費城人一個跑者,徘徊在三壘與本壘之間的賀斯堅,彷如遊魂野鬼一樣,回三壘不是,衝本壘也不是,走來走去的他,結果選擇調頭再衝本壘嘗試搶分,但當波格斯將棒球傳給站在本壘附近的紐尼斯,一切都成定數,賀斯基也出局,紅襪炮製了極成功的罕見雙殺,結束這個「3局上」。文字也花了兩大段來表達,還是看影片最直接。

施維赫特延長局的再見安打,協助紅襪打敗費城人。 AP圖片

雙方完成9局戰平1:1,直至「13局下」,紅襪的施維赫特(Blake Swihart) 擊出一支深遠的「再見二壘安打」,送紐尼斯返本壘,最終險勝2:1,收獲四連勝,目前在美國聯盟東區組75勝33負,位居榜首,亦是聯盟戰績最佳球隊,中華台北代表林子偉今仗未有為紅襪上陣。至於,費城人則連敗四仗。

紐尼斯衝回本壘,奠定紅襪贏2:1。 AP圖片
勝利功臣施維赫特(右),被紅襪隊友送上「冰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