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回鄉紀錄片揭成名辛酸 Bang媽:他離家時我連電競選手是甚麼都不知道

彼爾森 @ UPower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雖然現時SKT經歷戰隊歷史性的最低潮,但無可否認他們依然是《英雄聯盟》界至今最成功的戰隊,戰隊訓練嚴格,讓SKT保持著一定的實力。自2014年SKT T1 K與SKT T1 S合二為一成SKT T1後,隊中AD Bang幾乎是必然正選,就算近期戰隊需要作出改變,連「大魔王」Faker都要下放到後備,但Bang依然穩坐正選的位置。縱使Bang過去的成績表相當驕人,但他背後卻有各種辛酸,近日OGN就為即將推出的紀錄片「SKT T1: The Chase」推出預告片,首集的主角是Bang。

Bang 影片截圖

在Bang出生前,Bang的媽媽已經是一名理髮師,所以這次Bang回鄉其媽媽亦幫她修剪頭髮,雖然兩人在髮型上意見有點不合,但Bang還是聽從媽媽的專業意見,讓媽媽打理一切。回想Bang當初離家展開他的職業生涯,Bang的父母稱:「他離家時年紀還是很少,當時我們連電說選手是甚麼都不知道,他亦為到很多責備。」說到這裡,Bang的媽媽亦不禁掉下眼淚。

影片截圖

「在這段時間,所有事情都不如意,就好像舊式錄影機發條轉動時發出『篤篤篤篤』的聲音,突然『嘰喀嘰喀』地響,然後再轉不動的感覺。」今年開季SKT迎來最差的成績,經歷過五連敗,雖然最終打入季後賽,取得第四名,但這顯然並不是SKT期望達到的成績,回想春季賽,Bang形容:「整個春季賽我就像被燃燒一樣,所以後來取得了一星期的休假。」

影片截圖

在這段休假期間,Bang回到自己的老鄉洪川「抖抖氣」,雖然他指回鄉只是與家人朋友聊聊天、吃東西,做著沒太大意義的事情,但他同時認為這些時間是相當珍貴,甚至覺得可以靠著這些「無意義」的事情,讓他繼續追逐他的電競夢,Bang最後更留下一句:「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答案。」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