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帶】世錦賽男雙冠軍李俊慧球技高超卻一「脫」成名

羅奔 @ UPower

講起李俊慧,相信都係諗起今年湯姆斯杯......

羽毛球世錦賽完美落幕,當中壓軸進行的男雙決賽有中國選手李俊慧及劉雨辰橫掃日本組合奪冠,他們兩人已拿到錦賽、亞錦賽和湯姆斯杯三項大賽冠軍,或許是中國「風雲組合」後的接班人。然而李俊慧雖然球技高超,但最讓人記住的,卻是在湯姆斯盃準決賽的「脫衣」一幕。

劉雨辰、李俊慧(圖左至右)(國際羽聯圖片)

於準決賽中,作為團體賽他們在第四局登場,當時中國隊以2:1領先印尼,只差一局便能殺入決賽。最終兩人不負眾望,以分數21:17、18:21及21:12,以盤數2:1獲勝。

國際羽聯圖片

獲勝後李俊慧非常激動,更希望把球衣脫下來慶祝,然而只見他脫了兩次,身體扭來扭來都未能將球衣脫下,而劉雨辰只能走到他身邊拍拍他的屁股,最終他放棄脫衣並將球衣穿好,整個場面被鏡頭拍下,尷尬非常,同時網上亦將此影片不停流轉。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雖然從結果看是件尷尬事,但其實李俊慧原本想脫衣是有原因,也是件在腦海中想了希望能做的事:他早就預想能模仿如張繼科曾用過的方法,撕裂上衣慶祝,但他又更清楚是這件衣服難以撕開:「我們的比賽衣服是纖維做的,特別難撕,所以我想不如脫衣吧。」

國際羽聯圖片

「好尷尬啊。」這是發生了脫衣事件後,他所說的一句話。不過如此興奮,全因對手阿山(Mohammad Ahsan)曾於2017年世錦賽首輪擊敗自己和隊友,故復仇滋味讓他更興奮。即使興奮場面變為搞笑場面,他也以幽默面對:「有些網友說我脫衣服方式不太對,如果換一種方法就能脫下來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