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彈出又彈入﹗菲國男籃退出後又參賽 史迪赫汀加入選14人大軍

馬菲爾 @ UPower

究竟係今屆亞運會多笑話,定今屆亞運本身係一個笑話?

菲律賓籃球協會上月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菲律賓籃球隊退出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子籃球賽事,但是該協會事隔10日後決定「彈出又彈入」,於周日(8月5日)開記者會宣布派出男籃出戰亞運會,據報道稱亞組委已爽快接納菲律賓籃協的要求,而菲國男籃也會如此前計劃以PBA球隊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球員為核心組建,而來自其他隊的球員就包括香港球迷認識的東方龍獅前球員史迪赫汀加。

菲律賓籃協圖片

菲律賓奧委會會長華加斯在記者會上稱:「我們意識到籃球迷對男籃退出有很大迴響,我們必需予以正視。」菲律賓籃協會長艾柏連尼奧則謂:「我們很高興宣布將派隊出戰亞運,這次決定不易作出,考慮過程很複雜,但為回應公眾的訴求,我們以大局為重。我們已失去了一些備戰時間,幸運地Rain or Shine球隊一直有訓練。」

FIBA圖片

亞奧理事會也派了代表出席記者會,雖說菲國男籃「彈出又彈入」,但亞奧理事會與印尼亞組委未有阻止,據報道後者態度幾近是倒履相迎,而菲國籃協雖是在7月26日宣布過退出亞運,但上周三(8月1日)才正式通知亞組委。

史迪赫汀加 FIBA圖片
菲律賓男籃與澳洲男籃毆鬥 網上影片截圖

由於菲律賓男籃此前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與澳洲男籃打鬥,有10名球員被國際籃聯罰停賽1至6場不等,因此該隊亞運陣容與世盃外大相逕庭,據ESPN報道,菲律賓男籃目前的14人大軍有6名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球員,其餘8人來自另外6支PBA球隊,包括生力啤酒人的史迪赫汀加、PBA全明星中鋒John Paul Erram、PBA 4屆全明星後衛Stanley Pringle等,菲國籃協稍後將選出12人出戰亞運。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