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拔再度稱霸學界D1田徑

Lau Yingtak @ UPower

D1田徑賽今日(3日)舉行煞科戰,全場逾千名觀眾令灣仔運動場變得熾熱,大會更於下午兩點實施人潮管制,以防太多觀眾「踩冧場」。連日來的賽事共誔生18項學界紀錄,當中以德望的陳佩琦個人連破學界紀錄表現最為囑目,而拔萃男書院及拔萃女書院則分別以總分468及448分達成5連霸及11連霸,捧走獎盃。

本網記者攝_
喇沙打氣團(本網記者攝)
女拔啦啦隊(本網記者攝)

煞科戰氣氛極為熱鬧,不但全場擠滿人為健兒打氣,還不時有同學高歌及搖旗吶喊。女拔萃連日來與德望「咬住上」,最終險勝13分,隊長林恩同透露心情如坐過山車:「今年首日表現一般,本來有點擔心,次日早上回勇,但下午接力又被DQ,鬥至C Grade 4X400米時,我們仍落後德望少許,幸好A及B Grade發揮水準,交接又十分安全,幸好最後成功達成十一連霸。」

女拔隊長林恩同(本網記者攝)
拔萃女書院4×400米接力隊取得1金2銀,成為奪標功臣。(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男拔萃勝出同樣不輕鬆,宿敵喇沙憑B及C Grade出色表現奪得其分組冠軍,男拔萃憑A Grade分數大拋離情況下,以總分468力壓432.5分的喇沙。隊長鄭日朗表示A Grade向來是得分主力,而師弟們只需要好好享受比賽:「每一年D1田徑賽,我們也會鼓勵師弟們盡情享受比賽,因為他們的身體條件等未必能成為主力,只要不斷練習,到A Grade的時候自然會勝出賽事。」另一隊長方亮升補充道:「我們向來的傳統休是由師兄帶領師兄弟勝出的,即使分數落後也不要緊,我們會追回來的。」

本網記者攝
男拔萃隊長方亮升(左) 、鄭日朗(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