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余賀新力爭自由泳三金 高顏值被喻為「泳壇陳偉霆」?

林宇 @ UPower

像嗎?

中國泳隊近年越來越強勢,奧運金牌級人馬孫楊當然為人熟悉,年輕一點的傅園慧亦以其「洪荒之力」聞名世界,但與傅園慧同年的余賀新反而較少人認識,但亦有人發現他的長相與藝人陳偉霆相似,因此予其「泳壇陳偉霆」的外號。

余賀新 微博圖片
陳偉霆FB圖片

1996年出生的余賀新早在2012年倫敦奧運已經為中國出戰50米及100米自由泳,不過當時還只得16歲的他與世界頂尖的泳手尚有一段差隔,所以成績未能躋身前列。

陳偉霆FB圖片

到2014年的南京青年奧運會,余賀新一舉贏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50米自由泳及50米蝶泳金牌,當中50米自由泳更游出22秒00的成績打破世界青年紀錄。其後他多次在全國賽事中都游進前三。今年的全國游泳冠軍賽,他亦取得100米自由泳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銀牌,最終被選入亞運代表,余賀新將代表中國出戰50米及100米自由泳及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三個項目,為中國力爭金牌。

余賀新(中)與陳艾森(左)及樊振東(右)為同學 余賀新微博圖片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