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款防曬手袖12款排汗難乾 Daiso最平表現超班

LY氏 @ UPower

只售12元的Daiso防曬手袖,獲得4.5分的表現評分。

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抽查市面上20款防曬手袖樣本,發現有12款本排汗快乾功能表現欠佳。最高和最低分的樣本的透氣程度相差超過50倍,部分一般防曬手袖類樣本在涼感及舒適度反比聲稱有涼感功能的樣本優勝。售價最高的樣本「Munsingwear」($480)獲5分,不過售價最低的樣本「Daiso」($12)亦獲4.5分。

資料圖片

20款樣本售價由$12至$480。比較樣本紫外線防護效能、涼感及舒適程度、耐用程度、纖維成分吻合度等。19款樣本的UPF值均大於50,能阻隔98%以上的紫外線。惟「mont-bell」測出的UPF值為30,於洗濯10次後才增至50。

20款樣本中,15款聲稱穿上後可為肌膚帶來清涼觸感。「MegaGolfJapan」表現最佳。其中「mont-bell」及「3M」聲稱有涼感功能,僅獲2.5分以下;「EIKOWADA」及「SEAM」雖屬一般防曬手袖類別,表現優異,獲4.5分。

設計圖片

在1分鐘涼感量度方面,全部樣本,與汗水接觸後,帶走皮膚熱量的速度較樣本接觸汗水前快,其中「Columbia」、「mont-bell」、「Daiso」、「FOLBOTUSA」、「PearlyGates」、「MegaGolfJapan」、「EIKOWADA」、「SEAM」及「Callaway」尤其明顯。

在水分傳導方面,「mont-bell」、「Munsingwear」及「SundayAfternoons」樣本獲評5分,汗水更易蒸發;有12款樣本僅獲得1.5分或以下,水分傳導表現遜色。

在水分蒸發速度方面,「mont-bell」、「MegaGolfJapan」、「SundayAfternoons」、「SEAM」及「Callaway」表現較佳。「Miniso」、「Nikko」、「MIPANAquaX」及「EIKOWADA」僅獲2分,水份蒸發速度較慢,當大量出汗時,穿著者可能會有濕黏不適或悶熱的感覺。

設計圖片

透空氣度方面,「mont-bell」最高。而透水氣性能方面,全部樣本表現優異,皆能幫助散熱,保持肌膚乾爽。

在耐用程度方面,「Goma」有嚴重褪色問題;3款樣本在10次洗濯後部分印花出現褪色或失去光澤;「SEAM」及「Callaway」有機會於流汗時把顏色沾染至其他衣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