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S 2019】伍家謙冧莊續與Keyman拍檔評述遊戲:我由《Perfect Eleven》玩起

吳家祺 @ UPower

波係圓嘅?

起初又有誰想過《Winning》會有廣東話版本? 本網記者攝

由以往超任年代的《Perfect Eleven》開始,到中學玩PS 版本 Winning,再到今代成為《PES》足球遊戲評述員之一,傳媒人伍家謙說起成為遊戲配音評述員是一大驚喜:「由以往打《Perfect Eleven》,到中五時打《Winning》,特別喜歡用川崎讀賣、三蒲知良、玩J League,輾轉間打了20年,無諗過細個玩的遊戲竟然有一日找我合作,真是一大驚喜。」

本網記者攝
伍家謙及丘建威合作打機。 本網記者攝
伍家謙與Keyman合作愉快。 本網記者攝
伍家謙由當初《Perfect Eleven》開始玩起。 網上圖片

合作至今第3季,由首次錄了半個月左右,每日錄4小時,不斷讀球員名及球隊名儲資料庫,到今屆也要花上一個星期左右錄音,伍家謙說講到喉嚨都乾:「每日錄4小時,中間有休息,不能錄得太長時間,因為會聲沙講不出來。我同Keyman比較難夾期一起錄,但又想做到對話效果,唯有我錄佢答,佢錄我答,大家不同時間完成這件事。」

本網記者攝

伍家謙表示,每一季都會加入一些新變化,希望此舉可以推動廣東話及本土文化:「廣東話活潑又道地,加入一些本地金句例如『足金金球』、『超級大傻仔』、『波係圓嘅』等等,對於香港球迷甚至喜歡廣東話評述的人都是有趣之處。在此也要感激開發商投資全廣東話版本,希望大家感受到廣東話的魅力。以往都有人推出過翻版廣東話版本的Winning遊戲,可見廣東話評述其實一直有市場。」

球迷自行製作李健和版本封面的winning。 網上圖片

Keyman又指,今次二人合作是頗為幸運:「因為winning作為行內先鋒,率先推出廣東話版本,我們這一代打機的人幾可有中文版本的game可以玩?但要做得好,足球game來說是困難的事,因為球場上的情景太多,但這樣又給我們嘗試到,所以我很重視這個一年一度和家謙的約會,我們都是幸運兒吧。」訪問結尾,Keyman又指留意到今屆亞運有《PES》作為示範項目,香港更有代表吳礎鈞(Charles)及林榮祥(Gugu)會去參賽,在此鼓勵二人努力作賽:「今天認識了兩位香港代表,他們絕對是超級運動迷,二人也是運動員,在此祝福他們有好成績!」

廣東話版本的評述,球迷滿意嗎? 本網記者攝
不同年份的《Winning》。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新一集有不少經典球員如馬勒當拿、碧咸可供使用。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