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女排「雅加達大冒險」﹗郎平「最緊要有麵」

喬若鳯 @ UPower

印尼撈麵聞名天下,但郎導始終對中國麵情有獨鍾。

中國女排周末(8月18日)凌晨抵達雅加達,展開亞運旅程。從未去過印尼的總教練郎平,出發前細心整理行李,除了個人物品和常用藥物,還有她的「必需品」,就是「即食麵」。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首次到雅加達。 CCTV5微博圖片
CCTV5微博圖片

「我從來未有去過印尼,參加任何比賽,我都會帶方便麵(即食麵),比較方便嘛,也不受三餐影響。」郎平說。「中間餓了,晚上工作時間長了,吃碗麵很舒服,中國胃嘛,很舒服的。」

出發雅加達前,郎導收拾行李,即食麵不能沒有。 網上圖片

即食麵成為郎導在里約奧運的秘密武器,也因為她在大戰期間將泡麵的影片上載至社交平台,成為了公開的秘密。兩年後的今天,戰場變成亞運會,郎平繼續以審慎的心態準備。「備戰亞運,其實也是備戰世界錦標賽的一部份,韓國、泰國,都是我們小組的對手,所以就一起備戰。甚麼比賽都是有壓力,我們還是要拼盡全力爭取亞洲第一。必需要講拼盡全力,因為現在韓國、日本、包括泰國,都是非常強的球隊,技術很全面,有亞洲的快速多變,靈活的特點。」

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這次是郎平人生第4次的亞運之旅,對上一次是20年前,當時她也是主帥。「參加亞運會也是挺興奮的,一個綜合運動會,我們女排也是肩負著爭金的使命。我記得98年,帶著賴亞文、孫玥、李艷這些球員,我也沒想到十幾二十年後,我還有機會帶領中國女排去參加亞運會。像朱婷、袁心玥這些新一代運動員,也非常榮幸,參與這項盛會。」

被編在B組的中國女排,第一戰將於周日(8月19日)鬥越南,之後對中華台北、韓國、哈薩克及印度。11支球隊分兩組打單循環,每組成績最好的4隊,晉身第二階段淘汰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