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躲雨遭閃電劈中 滑板「救命」助死裡逃生

李雲文 @ UPower

救命恩「板」~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13歲少年威德曼(Josiah Wiedman),日前跟朋友一起到公園玩滑板時突遇狂風暴雨,更為可怕的是,一道劃破天際的閃電直擊中了正準備躲雨的威德曼。可萬幸的是,滑板上的金屬架將從天而降的電流導入了地下,才讓威德曼躲過死劫,昏迷三天後醒了過來。

網上圖片

據報道,少年威德曼當時和朋友哈維爾(Javie)正在附近公園草坪上玩滑板,天空中突然電閃雷鳴,於是他們趕緊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怎料到,一道刺眼的閃電從天而降,硬生生地打中了威德曼,他整個人被巨大的電流擊飛騰空,後又頭部重重著地,繼而失去意識昏迷過去。

網上圖片

附近的鄰居在聽到威德曼朋友的呼救後,趕緊衝出來對他進行了心肺復蘇,隨後將他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幸運的是,因為滑板上的金屬框架與地面接觸,貫穿威德曼全身的電流得以順利被導入地下,這才救了他一命。

除了輕微的頭部骨折、腦震盪、腿部燒傷以及短期記憶喪失,威德曼並沒有遭到嚴重的傷害,但由於遭閃電擊中時心臟停止跳動了一分鐘,所以才昏迷了整整三天。

網上圖片

威德曼醒來後表示,當時他只感覺到一陣熱,然後就不省人事了,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睡了三天這麼久。「如果當時沒有我的滑板,我可能已經死了或者至少要遭罪,可以說是滑板救了我的命。」留院觀察兩周後,威德曼現已平安回家。

據了解,人類被雷擊中的可能性約為30萬分之一,全球每年約有2.4萬人死於雷擊,而在那些倖存者中,有90%都會遭受極為嚴重的傷害,威德曼的遭遇可以說是極為罕見又極其幸運了。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