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游泳賽場蝦碌事:手動升旗「臨尾香」 孫楊要求「再嚟過」

莊琬晴 @ UPower

三支國旗升高再撻落地,真係大吉利是......

有時總覺得科技比人手操控更可靠。周日(8月19日)舉行游泳決賽,當到「中國飛魚」孫楊站上頒獎台,所有人面向國旗時、聽著中國國歌奏響時,就發生了「蝦碌」一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就在中國國歌接近播放完、三面國旗一同被升至最頂時,旗幟突然一下子全跌落在地,附近工作人員隨即協助,而旗桿的對面,即是站在頒獎台的金牌得主孫楊,面色稍有點意料之外的感覺,一會兒後,他走到頒獎台身旁,跟工作人員要求再次奏起國歌。對於國旗突然跌落地,全場觀眾表現驚訝,相信負責升旗的軍人代表也頓時感到束手無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擾攘了一會,國歌再次響起,此時以為國旗會再次升起,怎料一直維持原位,直至國歌完結。又以為會一直維持這個情況至比賽完結,但大會已「兩手準備」,立刻換上新的旗桿,然後往後的頒獎禮再次升起國旗,一切總算安頓好。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