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為單車帆船建衛星村 江之島就近男兒當入樽迷聖地?

馬菲爾 @ UPower

對於香港單車隊同滑浪風帆隊嚟講係喜訊,起碼唔駛日日由東京既選手村坐車去咁遠水路嘛

在周日(8月19日)的亞奧理事會代表大會上,東京奧組委代表小林亨向亞洲各地奧委會代表介紹東京奧運籌備情況,並提到為了方便單車及帆船項目的運動員、免受舟車勞頓之苦,組委會將在2個項目的場地附近,興建衛星奧運村。

東京奧組委圖片
江之島帆船基地 東京奧組委圖片

東京奧組委國際涉外暨大會競技運營局競技擔當部長小林亨,周日向亞奧理事會各會員稱,東京奧運單車及帆船項目,分別在距離東京奧運村160公里和70公里的伊豆、江之島進行,因此奧組委將在這兩個項目場地附近各建一個衛星奧運村,如此一來,2個賽項的運動員毋需在比賽日往返東京與場地之間、更為方便。

網上影片截圖
鎌倉市政府圖片
Google map截圖

東京奧運帆船比賽場地為江之島,屆時競賽區域也就是江之島對出的相模灣,也就是經典籃球動畫《男兒當入樽》片頭曲、主角櫻木花道隔著電車望著赤木晴子一幕背景的大海,而這個動畫迷「打卡」聖地位於江之島電鐵線鎌倉高校前車站附近,即由江之島站坐2站車即可到達,預計距離衛星奧運村並不太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