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手記】獨家的12秒錄音 中國第一金孫培原跟Upower說了甚麼?

莊琬晴 @ UPower

背負全國人民嘅期望,孫培原激動係有理由。

AP圖片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星期日的上午,位於雅加達博覽館的武術場館,男子長拳決賽,官方碓認本屆亞運第一金歸中國代表團,喘著氣的功臣孫培原,從競技場走下來,回到休息區之前,經過混合採訪區的一段路,Upower找到這個金牌選手了,他的冠軍感言,錄音機內,留下了以下歷時12秒的話。

「非常重嘛,然後,又是有史以來,中國代表團的五連冠,唯一嘛,首金。(可以再說一些你的感受嗎?)感受,非常激動,興奮。」

本網記者攝

這12秒的話,孫培原強調的五連冠,為何這麼重要?因為他衝擊的這面金牌,肩負著的是整個中國代表團的冀盼,由2002年開始,連續四屆的亞運第一金,都落在國家運動員手上。

2002年,釜山亞運的第一金,是劍客王海濱在男子花劍擊敗韓國對手所得的;2006年,多哈亞運的第一金,由神槍手朱啟南率領的男子氣步槍隊打回來;2010年,廣州亞運的第一金,就是武術的袁曉超;到了2014年,仁川亞運的第一金,郭文珺、張夢圓與周慶媛三位槍后合作,在10米氣手槍團體賽鎖定了勝了。

本網記者攝

中國運動員一屆又一屆的亞運傳奇,令第一個賽日出擊的孫培原,背負的壓力更重。如今,金牌到手了,難怪喘著氣的這位山東運動員,心裡的感受,都是激動和興奮。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