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正確戴隱形眼鏡失去視力 影響視力的因素有哪些?

OurPetPet @ UPower

愛爾蘭女子因不正確佩戴隱形眼鏡,一隻眼睛失去視力。這名女子現年30歲是名護士,她感到眼內劇烈疼痛和灼痛後去了醫院,並住院兩個多星期。報導稱,原來是鏡片下的寄生蟲引起了角膜炎症,炎熱天氣為它們的繁殖創造了良好條件,對視力造成不可逆損傷。

《逆緣》劇照

近視給孩子們帶來的危害不言而喻,它不僅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影響個人形象,更對孩子升學、就業、等等帶來阻礙,那麼導致近視的因素又有哪些呢?

設計圖片

1、電腦:我們的學習、工作、生活、娛樂,幾乎都離不開電腦。這是一個近距離的發光體。電腦作為我們近距離用眼最頻繁的工具,也是給眼睛帶來最大疲勞的根源。調查表明,有82。4%的電腦用戶患有電腦視覺綜合症。表現為眼睛乾澀脹痛、視力下降、頭暈脖酸等。

2、看書寫字:從小就需要學習,記憶當中,我們的近視伴隨的學習的進度而加深。看書寫字,都是近距離的精細視覺完成的,主要依賴視覺錐體細胞。視覺細胞的過度疲勞會帶來整個視覺系統的疲勞,眼肌,眼球等都會發生相應的病理性生理變化。

3、看電視:每個有一定視覺能力的人,可能都會看電視。看電視是我們中度距離用眼最多的場合。電視本身是有一定閃爍的發光體,加上距離比較短,長時間的看電視,比較容易產生疲勞,特別是少年兒童,視力還沒有成熟,容易造成傷害

資料圖片

4、用眼衛生不良:用眼衛生習慣對眼睛的殺傷力是很深遠的。包括過度疲勞、臟手擦眼、臥床看書、車上閱讀電子書等。尤其處於生長發育時期的兒童及青少年一定要注意少吃甜食,不偏食不挑食。

5、飲食習慣:視物的過程需要維生素A的參與,視神經的傳導又需要維生素B族的幫助,維護視力也需要健康的血管來支持,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此很有幫助。在缺乏維生素A時,眼睛往往感到髮乾、發澀,容易疲勞,偏食的人發生近視的概率比較高。

資料圖片

近視的矯正方法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即使是相同度數的近視患者,眼部條件不同功能不同所選擇的最佳矯正方式也是不同的,所以患者一旦發現自己有近視的問題就一定要先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再根據自身的情況合理矯正。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