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迷思】容易長皺紋的原因 如何有效淡化祛除皺紋?

Foreverfit @ UPower

年紀輕輕就長皺紋怎麼辦?皺紋是體現歲月流逝和年齡增長的標志之一,那麼究竟如何有效淡化甚至去除皺紋?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長皺紋的原因是什麼?

《逆緣》劇照

1、過度追求清潔

設計圖片

乾淨固然重要,比如說污垢、老廢角質、彩妝等當然要清除乾淨, 但是如果連肌膚必需的自然養分也被洗掉的話,乾燥自然就會出現啦。 因此,在洗臉的時候就得用適當的潔面產品。同時,切記清潔時一定要輕柔,手指力度越小越好。

2、新陳代謝的紊亂

當肌膚處於較低溫度時,血液循環會變慢到,代謝會遭到紊亂。亞健康狀態肌膚從此出現!再加個惡性循環肌膚就變得越來越粗糙了!為此,我們在護理過程中就要適當地進行按摩,來促進血液循環。

如何有效淡化祛除皺紋?

1、正確的按摩

設計圖片

首先一定要選擇滋潤度高的乳霜,冷霜或者按摩油按摩霜等。不要選擇傷害刺激皮膚的按摩油產品哦,刺激到皮膚也容易導致皺紋的生長。開始按摩前要放松身心讓自己徹底放松下來,隨後用手指輕輕按摩肌膚部位進行按摩。像畫圓圈那樣按摩兩頰,朝著太陽穴的方向向上按摩這樣能提升肌膚防止松弛。從額頭中部按摩到外側也是采用畫圈的形式,可以輕輕用指壓一下太陽穴。隨後到了嘴部位置,要沿著唇部下面按摩向兩頰,用中指按摩嘴唇中心直至嘴角。隨後到達下眼瞼位置了,讓中指從 內眼角像眼尾方向按摩過去,力度一定要輕一些,眼部肌膚是最脆弱的。以上幾組按摩動作重復幾次,一天做一次,相信能達到很好的去皺效果抗皺效果哦。

2、多使用富含維他命的護膚化妝品

維他命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物質,能美白以及抗氧化延緩衰老。想要輕松去皺以及預防皺紋的朋友們,平常建議多使用富含維他命的護膚品或化妝品,這樣能保護肌膚保持光滑。平常還可以定期塗抹富含維他命的營養臉霜,能為肌膚保持需要的營養。

3、根據膚質選擇不同的保養法

乾性皮膚一般比較乾燥不過膚質比較白皙且毛孔不明顯,但卻是最容易產生細小皺紋的;敏感皮膚皮膚很薄,對於外界的刺激很敏感且毛細血管很淺,在護膚方面要多加注意哦。平常使用護膚品時如果感覺不適,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4、多吃核酸食物

核酸,是一種生命信息物質,有人稱它為「葆春物質」。它不僅在蛋白質生物合成中起著重要作用,而且影響到其它各類代謝方式和代謝速度。所以,經常適量攝入核酸,既能延緩衰老,又能除皺健膚。富含核酸的食物很多:主要是魚類、蝦與蝦皮、動物肝髒、酵母、黑木耳、蘑菇、花與花粉、人參、蜂蜜等。

5、乳酪去除額頭紋

設計圖片

乳酪中含有的酸性物質可以幫助軟化皮膚的黏性物質,清理死皮的舊細胞,在清理的同時也消除皺紋。做法:將低脂純酸取出適量,均勻敷在長皺紋處,待乳酪快乾時,用清水洗淨即可。

6、多吃肉皮去除額頭紋

肉皮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特定組織的生理功能則可以被體內與膠原蛋白結合的水影響,從而撫平皺紋,讓皮膚恢復細滑。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