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傅園慧:傷病不是理由 中國隊本該拿下這枚金牌

李雲文 @ UPower

「每個運動員都會有傷病,這也不是什麼理由,沒游好就是沒游好。」

周三(22日),雅加達亞運會游泳展開第4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子100米背泳決賽中,衛冕的傅園慧狀態不佳,游出1分00秒35獲得第四名。賽後,一向活潑的傅園慧顯得比較嚴肅,表示傷病不是發揮不佳的理由,中國隊本該拿下這枚金牌。

雅加達的亞運戰場,傅園慧一直與傷患搏鬥。 Getty圖片

100米背泳結束後,傅園慧在本屆亞運會的單項比賽已經全部結束。此前,她還在50米背泳項目上奪得一枚銀牌。雖然沒能獲得獎牌,但通過電視轉播鏡頭可以發現,傅園慧的手臂上有很多明顯的抓痕,這是她在賽前為了激發自己的狀態特意而為。

本網記者攝
AP圖片

談及自己當天的發揮,傅園慧並不滿意:「出發還跳滑了,成績確實也是不理想。其實別的國家也不快,主要是我沒發揮好。今天的(發揮)已經比昨天好一點了,但是還是有很多欠缺,感覺挺對不起大家。」

AP圖片
傅園慧在50米背泳奪銀,仍感滿意。 Getty圖片

肩傷在身的傅園慧並不在最佳狀態,但她卻認為這並不是沒有發揮好的理由:「這塊金牌中國隊本該有很大希望可以拿下。肩傷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傷病很正常。每個運動員都會有傷病,這也不是什麼理由,沒游好就是沒游好。亞運之後的打算現在還不清楚,得聽教練的安排。」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