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劉湘vs劉翔﹗「叫Liu Xiang的都這麼厲害嗎?」

喬若鳯 @ UPower

劉湘與劉翔,有甚麼關係呢?

網絡世界最近的熱話,就是「劉湘最厲害」。

劉翔與劉湘,有關係......嗎? Getty圖片

明白的,亞運嘛,50米背泳嘛,26秒98嘛,金牌嘛,世界紀錄嘛。這幾天聽得太多,能背上了。

劉湘是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的「人氣女孩」。 Getty圖片

有趣的是網民的討論,不是甚麼劉湘「明明能靠顏值,非要拼實力」,而是湘兒的英文名字,Liu Xiang﹗

劉翔英文名Liu Xiang,劉湘也一樣。 Getty圖片

劉湘與中國欄王劉翔被拉在一起,相提並論了。「叫Liu Xiang都那麼厲害嗎?」的確,大家都叫Liu Xiang,劉翔曾在2006年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於男子110米跨欄以12秒88的世界紀錄時間奪金;如今劉湘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子50米背泳破世績,她與劉翔當然能夠相提並論了,大家都是擁有或曾擁有世界紀錄的人。

雅典奧運的冠軍一幕,令劉翔震驚全球。 Getty圖片

不過,有些榮譽還是劉翔擁有但劉湘沒有的,就是奧運金牌。劉翔在2004年雅典奧運110米跨欄實現了金牌夢;但,9月1日就22歲的劉湘,在奧運的戰績還是空白。完成亞運的戰鬥,兩年後的2020東京奧運,將會是這位Liu Xiang,另一個戰場。

劉湘的目標,當然是希望像劉翔一樣,成為奧運金牌選手。 Getty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