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仇恨美斯指控成立 FIFA處分巴勒斯坦足協主席

馬菲爾 @ UPower

秋後算帳了

原定6月9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上演、阿根廷對以色列的世界盃熱身賽,在巴勒斯坦人的激烈抗議下告吹,事後仍有餘波,當時呼籲阿拉伯人焚燒美斯海報、球衣的巴勒斯坦足協主席Jibril Rajoub,被國際足協裁定煽動對美斯的仇恨及施以暴力,禁止其在比賽時入場,為期1年,並且罰款20000瑞士法郎。

巴人在阿根廷取消對以色列的比賽後,感謝對方 AP圖片

阿根廷在與以色列的友誼賽,以色列方面安排在耶路撒冷的泰迪體育場舉行,該場地的位置曾為巴勒斯坦村莊,村莊毀於1948年,而賽事更有慶祝「以色列復國70周年紀念」的意味,令巴勒斯坦人反感。

Jibril Rajoub AP圖片

當時,不少巴人或支持巴人的團體強烈抗議,部分聚集於阿根廷隊下榻的酒店和訓練基地外,高喊反對阿根廷隊到以色列比賽的口號,甚至展示染成血紅色的阿根廷球衣,極具恐嚇意味,Jibril Rajoub更號召球迷焚燒美斯的海報或球衣,到阿根廷決定取消比賽後,他也在記者會上公開感謝對方。

對於國際足協紀錄委員會的判決,巴勒斯坦足協嚴辭否認指控,指判決「不合理、欠缺證據、小題大做」,更稱這是對方意圖長期禁止Jibril Rajoub參與足球事務的開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