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迷思】應該正確有效的快速減肥? 不要陷入減肥誤區

Foreverfit @ UPower

對於大多數想要減肥的人來說,怎樣開始或許成了最大的問題。從原本的吃喝玩樂模式轉變到控制飲食,揮灑汗水模式。

這一心理的轉變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極為痛苦的!你需要經歷各種心理和生理上的挑戰與煎熬。強制放棄絕大部分可口的食物,開始漫長又枯燥的有氧運動。開始吃味如嚼蠟的減脂餐。

但是,其實這些減脂期應對的挑戰和變化都不是必須的。

那麼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正確快速地進入減肥模式呢?

一、減肥不意味著放棄美食

網上圖片

剛開始減肥的你,完全沒有必要完全放棄美食。你需要放棄的只是那些不健康,或者相對減少那些不健康的食物。從而做到控制整體的攝入能量。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能夠控制整體能量對於減肥來說更加有利。那麼,怎樣才能控制整體攝入量呢?

就像慢跑一樣,每一次多跑 300-500 米,少次多量緩慢的勻速增加裡程,而不是一次性的增加。對於減肥初期的飲食來說,每頓減少一點點攝入攝取量,如米飯少吃一點,肉塊少吃 2 塊,飲料少喝半瓶。有很多減肥出期的人只光是做到每天減少一點點,體重就會得到明顯的下降。因為你的基礎代謝量不變,但每天的攝入量減少了,熱量消耗的自然就多了,脂肪也就會減下去了。

二、一定要注意飲品中的熱量

消委會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測試市面上140多款預先和非預先包裝飲品,發現柑桔、柚子蜜和酸梅湯都屬於高糖。資料圖片

最可怕的東西往往是最小細節的東西。很多人雖然平時吃飯吃的不多。但是每天只喝飲品,沒日沒夜地喝,甚至從來不喝水。每天的熱量攝入量過多,肥胖自然就來了。

盡管大多液體飲料不含脂肪,但液體的能量密度很高特別是大量的糖份,是最容易忽視的熱量來源之一。攝入了缺不去消耗。自然肥胖就來了。特別是可樂等碳酸飲料,不僅熱量非常高,而且對自己的身體危害極大。

減肥期間我們應逐漸減少攝取高糖分飲料。同理,我們還是從慢慢減少攝入量開始,然後再慢慢戒掉。飲料從少喝三分之一,到少喝半瓶,直到最後完全不喝。其實並不是什麼困難做不到的事情。到最後,自然而然就戒掉了。轉而用礦泉水代替。

三、讓你的食物變得更加健康

即使是一點點小小的改變,只要能夠堅持,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我們應該做的的不是一種速成,不健康的減肥方法,而是使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從今天開始,讓你的食物更加天然一點。每天改變一點,給你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四、運動不求快,找好伙伴很關鍵

《特技人》劇照

你不可能只用一天的時間把自己變成六塊腹肌的健身達人,所以讓自己的減肥周期長一些。找個一起減肥鍛煉的朋友一定有好處,多走出家門,結交幾個朋友不是更好麼。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