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最愛悟空﹗蘇炳添從漫畫細味人生

喬若鳯 @ UPower

蘇炳添同悟空,邊個跑得快?

「中國飛人」蘇炳添愛看漫畫《龍珠》是公開的秘密,他最愛的就是漫畫中的主角孫悟空,會收集這個英雄的人物模型,就連自己的微信也用了悟空的頭像。蘇炳添接受中國奧委會官方網站訪問時,道出了玄機。

蘇炳添 Getty圖片

「看漫畫不是壞事,漫畫中可以收獲很多有助人生 道路選擇的道理。」蘇炳添說。「悟空這種精神,我非常敬佩,非常想學習。遇強則強,不斷把自己變得更強大。」

網上圖片
Getty圖片

人生路上,蘇炳添特別感謝妻子林艷芳。這位「中國飛人」表示,妻子懷孕期間的前後九個多月,自己能陪伴身邊的日子,不足一星期,就是因為訓練。如今亞運金牌夢圓,蘇炳添已放眼東京奧運,擁有9秒91亞洲紀錄的他,目標就是要先衝破9秒9這個關口。

如今家中多了心愛的兒子,三人行的蘇炳添表示,會以成績來報答妻子對他的愛。林艷芳亦特別錄製影片,為蘇炳添送上8月29日的29歲生日祝福。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