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附小首設網上入學申請 9月7日截止報名

校園跳豆 @ UPower

又到爭崩頭的時間......

傳統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及附屬小學周五(31日)舉行小一入學簡介會。校長梁麗美透露,該校去年收到約4900份小一入學申請,競逐140個小一學額,今年學額會維持一樣。梁又指,面見時希望學生展現真我,尤以具自理能力、好發問及愛分享者為佳。今年學校首次開放網上遞交申請表,周六(1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與書面申請同為9月7日。

聖保羅附小。網上圖片

梁校長指,學校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及良好品格,希望學生具備準小一生該有的自理能力,及展現好奇心。她又指面見時希望學生展現真我,尤以具自理能力、好發問及愛分享者為佳。

校長梁麗美。

梁舉例,自理能力包括學生平日做功課不用家長長期陪伴、吃飯時不用人餵食,亦不挑食等;到實際面見時,老師有機會以生活情境題考驗學生,如小息時被同學搶玩具、吃茶點打翻水杯時的反應和處理方法,相信老師屆時能以其經驗判別學生待人處事的態度及品格。

設計圖片

至於培養「好發問」的個性,梁麗美強調,好奇心與待人接物等良好品格一樣,需要家長透過平日耐心回應子女問題、關心陪伴和良好的親子溝通從小培養,非坊間一般面試班所能訓練。

不少家長都希望用子女亮麗的履歷(Portfolio)打動學校,但梁麗美指,除了學生的照片之外,其餘文件均不是必要,但家長可上載最新的一張成績表,和不多於兩頁的履歷表供學校參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