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女兒身高話題歷久不衰 1米6傳聞講足一年

馬菲爾 @ UPower

究竟姚沁蕾有幾高?如果2017年8月果陣係1米4多少少,而家應該1米5有多啦?

中國籃協主席、NBA前全明星中鋒姚明的女兒姚沁蕾,除了有個巨人中鋒老爸以外,母親葉莉也是前國手、司職中鋒身高1米9,有了父母的高個子基因,沁蕾也長得比同齡的小孩子高,其身高於過往2年一直成為媒體關注、網絡寫手不斷「翻炒」的話題,由去年初至今、由其7歲到如今8歲,都不斷有文章稱其身高已達1米6,但真相是否如此?

央視五台微博圖片
央視五台微博圖片

打從姚沁蕾只有3歲時起,其身高一直廣受媒體關注,到2016年底被報稱身高1米5,到去年初被指長高至1米6,而1米6這說法更一直「傳誦」至近日,更成為網絡「潮文」,內容多是指沁蕾的近照曝光,然後從照片所見推測其身高,而眾多潮文都將這個「目測」為1米6的姚沁蕾身高,拿來跟內地男星郭敬明相比。不過,眾多報道以至潮文配發的姚沁蕾「近照」,其實是她去年初及8月出席姚明名下慈善基金活動時的照片。

央視五台微博圖片
央視五台微博圖片

至於姚沁蕾目前的身高,姚明夫婦近期並沒有公開談論,姚明去年8月結婚十周年當天,就跟妻女出席電視節目接受訪問,期間葉莉曾證實女兒當時的身高只有1米4左右。如今,一年過去,姚沁蕾的身高達到甚至超越1米5不足為奇,而肯定的是她比同齡的孩子長得高,而且是高了至少10厘米,有媒體就按《遺傳與成長──身高的繼承》一書所述的簡單計算方式推算,姚沁蕾長大後身高可能有1米94至2米08。

姚明一家去年亮相電視台節目 網絡影片截圖
姚明今年3月在社交媒體上載了妻女近照 姚明Instagram圖片

姚明去年出席WCBA記者會時,北京女籃球員邵婷就曾客串記者問姚明「姚沁蕾是否會打籃球」,當時姚明就開起玩笑答:「是的,她現在也在打籃球,希望她有一天可以擊敗妳,並希望妳能堅持到那一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