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大學「最暖」學長 親筆長信放宿舍贈未來學弟

羅奔 @ UPower

咁有心~~

對新生來說,初入大學所有事情都新鮮又神秘,有人感到興奮,有人感到不安,而內地電子科技大學的一名新生就收到一份特別的入學禮物,用以照亮前路。這名新生去到宿舍,發現衣櫃中有一封手寫信,原來是前宿主學長張春利所留下的,為了鼓勵新生更有自信。

設計圖片

「2018年是我畢業之年,卻是你開學之年,我們之間相差一個完整的大學。」長長的手寫信以此作開首,而兩人素未謀面,但這位學長卻開始鼓勵不認識的學弟,「一定要足夠積極主動」、「堅持體育鍛鍊,跑步也可以」、「盡量學好英語,很重要的」。這封信藏在衣櫃夾層,而這名學長畢業前就是住這間房、這鋪床。

網上圖片

寫信的是2014年入學的學生張春利,他向內地傳媒解釋,此舉單純是因為心血來潮:「想以過來人身份給學弟建議,走少些彎路,盡量明確自己方向。」他又指信的末段留下聯絡方法,但學弟暫時未有聯絡。不過,這並不是唯一一間藏有信的房間,據指該校於臨近畢業時發起了「室室相傳」的活動,提倡畢業生送贈新生禮物,而手寫信便是張春利的送禮方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