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網民壓力爆煲 路人「暖心」舉動化解憂愁

羅奔 @ UPower

唔好將所有壓力放喺自己身上,身邊總有人幫到自己~

新開期開始,所有「新中六生」便要為中學文憑試而戰,最後一年可謂中學時期的壓力年,有中六網民在社交媒體專頁「名校Secrets」發文,指自己壓力爆煲,更急得哭起來,有路人突然向他「送暖」,令他獲得勇氣再繼續前行。

設計圖片

「升上中六,先發現好多野都做唔切,好大壓力,永遠都唔夠時間用咁。」這名網民需要在今年面對DSE,但中五時因情緒不穩問題,上學會因小事而哭,同時老師及家人的期望又有壓力,令他要以打機的方法尋開心,但愈花多時間打機,變相溫習及做功課的時間愈少,來到中六便知道時間非常緊迫,每天壓力更令他突然在巴士上「爆喊」。

網上圖片

網民又指,近日身體更出現異樣,經常流鼻血,在各種心理及生理問題來襲時,車上突然有一位年輕男人坐在他後方,更為他送上紙巾並且說:「我覺得其實人生呢條路大家或許都會遇到唔如意既事、為唔同既事而擔憂,但係收到紙巾個刻,我突然諗起世間上一定仲會關心你願意安慰你與你同行既人。」有時一個小舉動,足以拯救別人離開煩惱。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