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石偉雄作目標 小五體操校隊不怕傷

蘇顯博 @ UPower

兩位小五體操隊加油啊~

「石仔」石偉雄自於8月出戰亞運後,休息了一小段時間便在周二(9月11日)回到母校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進行分享。在「石仔」小學四年級時才成立的體操隊,如今已增添不少隊員,當中小五女生招泳晞及小五男生趙柏翹異口同聲地說都以「石師兄」作目標,不怕訓練過程中受傷。

招泳晞、石偉雄、趙柏翹(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兩人自小一學習體操,開始原因各有不同,招泳晞就因為媽媽叫她參加,入了初班再升上高班,最終被選入校隊,一玩便來到第五個年頭:「很喜歡,也不知道甚麼原因,可以打筋斗吧。」她笑說。至於趙柏翹則表示是因為姐姐也是就讀這所小學,有天接她下課時他看到體操隊練習,也就這樣被觸動。

本網記者攝

連續兩屆贏得亞運體操跳馬項目冠軍的「石仔」對他們來說是怎樣的人呢?小朋友沒有太多形容詞彙,小女生招泳晞就答出「好勁」,「見過好多次(石偉雄),訓練時他有來,我還有張照片放在課室呢。」招泳晞笑了一笑,腼腆地說。

本網記者攝

「實至名歸。」小男生趙柏翹這樣說,眼中帶點仰慕。亞運體操奪冠難,衛冕更難,「石仔」會是兩人目標嗎?兩人都微微點了點頭,笑著說:「是目標。」「石仔」在體操之路上跌跌碰碰受過大傷,當中特別是肩傷,這樣會嚇怕兩名小夥子嗎?「不怕受傷,因為受傷後一定可以好回來,繼續練。」就如2016年巴西奧運測試賽痛失入場券的石偉雄所言,「恢復好再重來」,年紀輕卻心中剛強。

本網記者攝

「自己都有想過做運動員,會繼續努力。」兩人在同一所學校內一同追夢並不孤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