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李景輝亮相蘋果發布會 拍住拿殊介紹自家籃球訓練App

馬菲爾 @ UPower

連NBA球隊都有用既App﹗

周三(9月12日)舉行的蘋果秋季發布會,除了宣布iPhone XS推出、技術規格以外,發布會上也有香港人李景輝與日前正式獲列入籃球名人堂的加拿大前NBA球星拿殊,一同介紹已經有NBA球隊採用的AR(擴增實境)籃球訓練App「HomeCourt」,可謂香港之光。

李景輝(右)與拿殊 AP圖片
網絡截圖

連同李景輝在內,4名曾在蘋果任職的人士去年初離職創業,成立了NEX Team公司,別看輕這家辦公室在長沙灣的「本地薑」,因為幾名核心成員憑藉智慧及對籃球運動的興趣,萌生了寫App為籃球訓練紀錄數據的想法,而透過他們出品的「HomeCourt」,籃球愛好者只需只需一部iPhone配合腳架,並且在一個界線清晰的籃球場使用,就可以準確地紀錄投籃練習的數據,並加以分析以提升訓練效率,這款App採用了人工智能、影像識別等核心技術。

網上影片截圖

這支團隊此前已透過兩輪融資籌得400萬美元,投資者更包括拿殊、林書豪、達拉斯獨行俠班主古班這些NBA名人,波士頓塞爾特人及費城76人也已經視HomeCourt為指定訓練App。李景輝曾表示NEX Team定位並非單純的籃球技能分析,而是人工智能配合電腦運算將運動數據化,也可能將技術應用到其他運動。

網上影片截圖
Homecourt官網,背景為彩虹邨籃球場 網絡截圖
網上影片截圖

拿殊此前受訪時也說:「當我看到這App的試版時,我立刻想起了自己打波的時代,不論是初學還是後來成為職業球員,我都想有一個這樣簡單但又實用的程式去作輔助。球員生涯中總有些時候你會欺騙自己、認為自己已很厲害,但夏天休息過後你會發現自己表現未如所想,此時就是程式派上用場時。這程式可以紀錄你訓練的各種數據,比如每次起手的角度、高度,追蹤你的投射準繩度,然後你會得出一些資訊和圖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