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DSE接受報名 考評局溫提考生留意5件事

校園跳豆 @ UPower

準考生注意!

考評局公布,即日起至10月8日接受文憑試報名。學校考生須經由學校報名,而自修生名義報考者則須符合一定要求。

考評局提醒學校考生及自修生,報名時要注意5件事。考評局文憑試快線圖片

考評局指自修生若要報考,須曾應考文憑試或相等程度;並於2019年1月1日滿19歲;若非修讀文憑課程者,須於2018/19年度正修讀中六,或已修畢中六同等程度課程。

而考評局提醒學校考生及自修生,報名時要注意5件事:

1. 填妥個人資料

小心填寫身分證明文件號碼、通訊地址、聯絡電話和電郵等個人資料。

2.慎選報考科目

文憑試科目分甲(高中科目)、乙(應用學習科目)及丙(其他語言科目)三類,考生最多可報考8科,而第八科必須屬於甲類科目的倫理與宗教、音樂、體育、視覺藝術,乙類應用學習科目,或丙類其他語言科目。須注意的是,現正修讀應用學習科目的同學亦須報考有關乙類科目,否則成績將不會列入文憑試證書。

資料圖片

3.選擇應考語言

除中、英文、中史、中國文學及英語文學外,其餘甲類科目均可選擇以中文或英文應考。由於兩者評核標準一致,而成績單及證書上均不會列出應考語言,故考生可按能力選擇。

4. 選定試場地區

建議選擇所住區域應試,除非理由充份,試場地區一經選定便不得更改。

5. 細心核對資料

考生須小心檢查是否選擇正確的卷別或單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