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C宣布復課惹「嬲嬲」學生:「帶泳褲返杏花村」

羅奔 @ UPower

VTC同學仔好激動~~

颱風山竹已然離開香港,不過災後影響市面一片狼藉,各區仍有塌樹未曾清理,教育局周一(9月17日)宣布周二(9月18日)所有學校停課,不過職業訓練局(VTC)宣布大部分院校復校,惹來大量同學仔於社交媒體「派嬲」。

資料圖片
網上圖片

「隨著颱風遠離本港,VTC各院校已積極跟進清理工作,在評估相關情況後,除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外,其他院校將於明天如常上課。」VTC於社交媒體宣布消息,未夠一日已引來足足過千個「嬲嬲」。因為VTC院校遍佈全港不同地區,當中於重災區杏花村亦有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不少同學生呻交通困難,根本未能上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你好,我係讀沙田ive住天水圍既學生,有關沙田ive兩個校門入口都游泳池咁一事,我想詢問一下我唔識潛水請問仲有咩方法可以令我返到學校呢?」有同學留下暗諷留言。不過來到周二,實際上港鐵已恢復正常服務,同時640條巴士路線中有578條路線已重新開啟,或許住郊區的同學上學確有不便,但前往大部分院校的交通已暢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過實際院校的狀況,在颱風過後僅一日理應尚需時間處理,如重災區杏花村便需更多「救災」時間,同學有怨言亦屬正常。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