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3322都讀到中大?DSE考生STEM選修科考取3星或獲取錄

校園跳豆 @ UPower

首先要3科考到3粒星

香港中文大學

「3322」或不再成為本地大學收生的硬性基本要求,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及理學院宣布,為吸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方面的人才,凡於中學文憑試(DSE)中應考至少3科STEM相關選修科,並考獲3粒星(可以是3科5* 或是一科雙星加一科單星)者,可獲學院特別考慮,即使該申請人未達到大學「3322」的最低要求。新政策最快於明年的收生階段啟動。

中大協理副校長兼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

STEM相關選修科目包括:物理、化學、生物、數學延伸單元一或二、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組合科目及綜合科目。

資料圖片

中大協理副校長兼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指,有見近年修讀相關科目的學生人數每下愈況,改動是為了鼓勵中學生修讀相關科目,並吸納具有「既廣且深STEM能力」的學生;中大願意為此成為首所在大學基本收生要求作出變動的大學。

她補充,收生制度微調不代言中大不重要其餘中文、英文及通識等核心科目,亦鼓勵學生同時在發展語文相關的科目。

現時大學基本收生門檻為中、英文最低3級,同時數學及通識需達2級,是為「3322」。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