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小學生家庭挑戰「21天不生氣」 全班僅一家成功達標

羅奔 @ UPower

香港學校都應該試下,幾有趣!

近日湖北武市一所小學所安排的暑假功課引起網民熱議。並不是因為功課太多或有多古怪,而是很有意義,該學校要求學生與家長於暑假一同完成「21天不生氣」挑戰,最終僅得一對雙胞胎及父母挑戰成功。

網上圖片

發起活動的是武漢市武昌區中華路小學三年級一班的班主任程紅,目的是為了令學生及家長意識到家庭環境對孩子情緒管理的重要性,這21日可以幫忙養成一個習慣,讓學生嘗試管理情緒,以及令家長知道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力。

設計圖片

全班44名同學都完成挑戰並提交記錄表,程紅事後統計出,逾8成家長生氣原因為作業,而且其生氣比例比子女高25%。有家長表示,起初以為挑戰很容易,但事後發現很難,並且意識到自己生氣比例比子女高。

設計圖片

挑戰成功的雙胞胎母親表示,因為自己是小學老師,平時很注意情緒管理,尤其是對待自己的孩子,因此在接到挑戰後,便帶孩子去到海邊度假,希望進行孩子喜歡的活動,避免會引致生氣的外在因素。

設計圖片

程老師亦表示,挑戰的重點並非令學生與家長之間做到完全不生氣或零摩擦,而是要大家意識到,情緒對家庭成員的影響,進而學會更好地相處,減少不必要的互相傷害。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