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薪火相傳 英華手球搏盡無悔

ngai cheuk lam @ UPower

「薪火相傳,遇強愈強」—縱然再大壓力,也會憑著心中那團火衝上巔峰。他們是,英華書院手球隊。

「薪火相傳,遇強愈強」是球隊的座右銘。(本網記者攝)

英華書院的多用途球場上,進行著不同的體育項目。當中手球隊規模最大,將一個場地分成了兩半,讓A Grade和C Grade的隊友作課後訓練。自稱「魔鬼教練」的龐耀榮執教已30年,他認為今年球隊水平比較平均,在體型相對吃虧的情況下,訓練主要以快攻為目標。球隊現時有兩名籃球員獲「借將」加入,「我們有專業和業餘的手球員,令球隊出現兩種不同的文化,fusion效果不錯!」

龐耀榮教練(本網記者攝)

作為球隊主力的進攻成員,「孖寶兄弟」簡翊暉、簡翊文均認為團結就是手球隊的特色,隊友各司其職,為一致目標打拼。阿暉深感即將畢業離校,希望在餘下的校園時光盡力報效多年來培育自己的母校,爭取更多佳績,亦談得上是一種交代、一份回憶。

本網記者攝
簡翊暉(本網記者攝)
簡翊文(本網記者攝)

看上去較哥哥內斂的阿文形容手球讓兄弟倆一起創造了很多回憶,即便是受傷、集訓,甚至被教練責罰,二人都是互相扶持著。「哥哥是我的支持者,打球不順意時,他總會鼓勵我,在戰術上也會不時提點我。」阿文說著,臉上盡是滿足的笑意。

簡翊暉(22號)、簡翊文(79號)及其他中六球員畢業後,李少聰(左)將繼任大師兄之位,與從B Grade升上來的新隊友磨合。(本網記者攝)

頂著「傳統勁旅」的讚謂,大家也坦承壓力非常大;多名中六球員最後一年為校隊效力,除了要兼顧公開試的準備外,為了承繼前人創下的霸業,他們同時要站穩陣腳,迎戰精英賽多支強敵。「常勝之師」之名,乃是獻上眾人的汗水與滿腔的熱誠而成就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