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驚現「作業神器」 拍下問題「秒出」答案惹爭議

羅奔 @ UPower

咁學生做功課又有咩意思?

內地近年一直發展出各式各樣方便生活的用品,例如不少市民已完全棄用真實貨幣,而是使用虛擬貨幣,然而如今為了學生哥更快做完功課,竟然還有「作業神器」App,只要把題目拍下並上傳到該App中就能獲得答案,家長及老師對此感擔憂。

網上圖片

據內地媒體報道,一名父親的小孩剛進小學3年級,暫時未用上智能手機,但身邊卻有不少朋友「吐糟」,指自己的小孩依賴「作業神器」做功課。這名父親的老婆是中學教師,對此感到非常無奈,因為不能得知學童是否真的了解課題。

設計圖片

然而,這些神器對家長及學生來說原本都是件好事,上述這名父親在今年上半年,其實也曾下載過一個叫「作業幫」的App來輔助孩子學習,旨在為了讓自己更清楚怎樣解題,再回答孩子。

網上圖片

不過「學習神器」卻成為「解題神器」,近半年更有達10多款功能類近的App推出,只需以手機拍下問題,不足10秒便立即出現答案,不過據內媒了解,不同的App,答案亦不盡正確。然而有答案並不代表明白解題思路,App中又有「老師答疑」,不過此功課卻需用家「課金」,請老師解題。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