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公佈全球最新大學排名 港大中大排名上升

林宇 @ UPower

香港大學排名由去年的40名攀升至36位。

英雄《泰晤士高等教育》公佈今年全球大學排行榜,香港有三間大學打進60強,六間位列世界前500名,排名依次為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及中文大學。城市大學雖為本港排名第四,但在評分的「國際視野」一項中位居世界首席。

網上圖片

《泰晤士高等教育》以教學、研究、引文、國際視野及行業收入五方面的表現,為全球各大學進行評分。香港大學依然是本港「第一大學」,更壓過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及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由去年的40名攀升至36名。

網上圖片

科技大學保持香港第二,不過國際排名就有所下跌,由去年的44名滑落到46名,中文大學則由58名提升至55名。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分別排名110位及117位,前者在國際視野一項評分中,與卡塔爾大學並列世界首位,比第三名的香港大學及盧森堡大學得分更高。

今年有86個國家及地區、共1250所院校參與世界大學排名榜,數目較去年有所增加,令競爭變得更激烈。今年排行榜首英國的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包辦首兩位,第三至八名則是美國院校,包括史丹福大學、麻雀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等名校。

網上圖片

亞洲方面,清華大學今年力壓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為亞洲第一,亦是七年來首次登上此頭銜。清華大學還擊敗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紐約大學等名校,在研究項目中名列世界第6。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