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地利亞泳手彭金珍因游泳成長 怕醜妹變成熟師姐

楊家怡 @ UPower

透過參加運動團隊而成長是一件愉快事情。

彭金珍(下右1)與教練及隊員感情深厚。 楊家怡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楊家怡(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全港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二區賽事在9月26日(周三)在九龍公園游泳池拉開序幕,各位健兒為入決賽都使出「洪荒之力」。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泳手彭金珍習泳5年一直成長,由當初怕醜的隊員變為成熟的隊長。

彭金珍投身游泳運動近5年,一直以來都是泳隊中流砥柱。到底她為何會參加泳隊?她說一開始是為勢所逼:「一開始是被師姐逼去泳隊游水,但慢慢喜歡了泳隊生活。大家都很熱情和堅毅團結,令我改變了自己的性格和行為。」彭金珍說自己當初只會在人群中躲在最後排,但隨著泳隊成長令她越走越前,要學會為大局著想。

校隊游泳教練陸偉藍直言彭金珍在剛剛進入泳隊的時候像一名幼稚園學生般,既害羞、也不主動:「但是她這4、5年的泳隊生活有所成長,成為了一個成熟穩重、為人著想及主動帶領隊員訓練和參與比賽的隊長。」

楊家怡攝
楊家怡攝

彭金珍習泳5年,最擅長是自由式,但在今屆學界賽參加背泳和蝶泳。結果,她在女子甲組50米蝶泳游出40秒38,第8名入決賽,另一項女子甲組50米背泳時間是41秒98,未入決賽。

問及她為何沒有報名參加自由式,她的回答體現了她的成熟穩重:「因為選擇游泳項目比賽,並不是只為了表現自己的擅長之處,而是配合整個泳隊每一個人的強弱。比如說一些師妹還未學會其他比較困難的泳式,所以作為師姐的我要把自己喜歡而簡單的項目讓給師妹參賽。在泳隊內,一個人強是沒有用,要整個隊伍的人都強和跟得上節奏才是有用。」

楊家怡攝
楊家怡攝

彭金珍說她在中一的時候是個很幼稚的人,可是參加了泳隊之後明白了不少道理。一個團隊的強大,要靠每個人都堅強地發揮水準。參加泳隊5年,她慢慢地從師妹變成師姐,也懂得了做一個師姐必須把自己變得更強,還必須具備領導能力,這樣才能把泳隊精神承傳下去,令自己喜歡的團隊變得更加強大和團結。

彭金珍很享受游泳隊團結一致的感覺。 楊家怡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