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程為必修每學期54節 浙大鼓勵學生跑步「儲分」養成運動習慣

馬菲爾 @ UPower

年輕人多做運動當然好,每次練跑四、五公里,達標都唔會太難

內地浙江大學近日成為網上的熱門搜尋詞,因為該校為了學生改善體能、活得健康,由這個學年開始將必修的體育課由36節增至54節,還要求學生至少參加1次校內體育競賽,更推出自家研發的浙大體藝APP,讓學生進行跑距鍛煉,每學期累積練跑達一定距離,就可以在該項目取滿分。

浙江大學微信號圖片
學生都到浙大體育場練跑 浙江大學微信號圖片

浙江大學本學期起進行改革,逢周一至周五的第10節不會給學生安排課堂,而是定為體育活動時間,並通過新增專項輔導課指導學生進行體育活動,保證體育鍛煉的質素,而必修的體育課由每學期36節增到54節,內容有專項教學、專項輔導課、體適能測試、運動安全教育和體育理論考試,而體育成績之中百分之十五為課外體育鍛煉,該部份要取得滿分的話,學生就要透過學校推出的「浙大體藝APP」跑距鍛煉課程,在學期內跑滿48次,男生每次至少3.5公里、女生至少2.5公里,即整個學期男生至少跑168公里、女生至少跑120公里。

浙江大學微信號圖片
浙江大學微信號圖片

浙大公共體育與藝術部主任吳葉海表示,經校內調查研究,發現養成做運動習慣的大學生不多,因此需要通過課外體育培養學生自覺做運動的良好習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