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鄭裕彤泳手同甘共苦 孖寶馮晉麒溫智浩齊入捷泳決賽爭標

吳泳渝 @ UPower

「孖寶兄弟」拍住上,雙雙游入自由泳決賽。

吳泳渝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畫/吳泳渝(明愛樂恩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賽事,周三(10月4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開鑼。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泳手馮晉麒及溫智浩相識多年,今次齊齊殺入100米自由泳決賽,這對孖寶兄弟揚言要以獎牌為目標。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泳賽,中五生馮晉麒及中六生溫智浩在男子甲組100米自由泳初賽脫穎而出,分別以59秒35及59秒39、各自以小組第1入決賽,二人的時間在決賽日8人中已經是排名前兩位,大有機會登上頒獎台。

馮晉麒(左)及溫智浩相相識多年,老友鬼鬼。 吳泳渝攝
吳泳渝攝

雖然打入決賽,但是馮晉麒和溫智浩都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馮晉麒說在初賽起跳時候有少少失誤,但也滿意在小組賽拿到第一位:「除了參加甲組男子100米自由式之外,我還參加了包括接力在內的兩個賽項,希望能夠奪得三金,也希望隊友溫智浩也要加油。」溫智浩說自己在自由泳初賽發揮未算最好,期待決賽有更好演出:「自己還有參加200米混合泳,希望在這個項目拿到金牌,如果成功就是五連冠。」

吳泳渝攝

「孖寶兄弟」在訪問末段互相感謝,馮晉麒說溫智浩是刺激他一直游下去的動力之一:「要多謝教練之餘,也要多謝阿浩這個朋友一起努力這麼多年。如果不是有他,我也不會堅持那麼久。」溫智浩指自己以往不太游水,但在家人支持下努力至今,此外還要多謝學校支持:「多謝學校讓我們出賽,因為有些學校不會讓一、兩個泳手去代表學校參加學界,但他們給予機會讓我們前來一試身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