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傷患學業緊迫 聖士提反堂聶楹晉心繫泳池:無法放棄游泳

洪嘉怡 @ UPower

療傷、復出、準備DSE,聶楹晉繼續游泳之旅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洪嘉怡(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周四(10月4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揭開序幕,傷癒復出的人有不少,而來自聖士提反堂中學的聶楹晉就其中一位,不過他的游泳史有點不一樣:第一次參賽是在中一那年,但第二次、也就是最後一次參賽卻在中六那年,更甚的是要抵受一周做兩次物理治療的傷患上陣。

洪嘉怡攝

聶楹晉於男子甲組100米自由泳以59秒73成為小組第一、初賽第三晉身決賽,對於是次比賽成績,他坦言對自己感到滿意,不過是仗小組賽贏得驚險,全因第二名Elg Robin Bent Edvin T.只差他的0.06秒:「其實看到最後只差零點零幾秒時,最擔心的不是技術,只能說與外國人的基因差異太大,長得高、手又長、腳又長,真的很吃虧。」

洪嘉怡攝

除了100米自由泳的比賽,聶楹晉亦參加了50米自由泳的比賽,他更以26.59秒的時間拿下甲組初賽首名順利入決賽。雖然是首名入決賽,但他對自己的是役成績卻不滿意,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中一首度參賽,其後學校因不夠「人腳」,等了足足五年,最後重回學界泳賽舞台,固然希望能做得更好。

洪嘉怡攝

在問到學校有沒有為了學界加強練習,聶同學只說:「我一個禮拜練習七天,練到整身都是傷,一個禮拜至少要做兩次物理治療。」療傷佔據這位DSE考生日常時間不少,有一刻想過放棄嗎?「沒有辦法放棄,放了那麼多時間在游泳,要是放棄了,真的很可惜。」學校溫書、醫院療傷、泳池練水,在種種條件下繼續游泳之旅,令人欽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