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HipWo精神」永不破滅 泳隊提倡勞逸結合培養團隊默契

施憧憬 @ UPower

相信協和明年會有更好的成績。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施憧憬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協和加油! 協和加油!」,每年的學界D3九龍二區游泳賽事,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啦啦隊打氣聲最大,今年也不例外,獨有節奏而又鏗鏘有力令場內產生回音。 「HipWo上下一條心」是協和泳隊的一直以來堅持的口號。他們憑著強大的團隊精神,成為場上「最亮眼的星」。

施憧憬攝
游泳教練陸偉藍 (圖左)跟隊長彭金珍。  施憧憬攝

去年,協和在學界比賽中獲得女子甲組4x50自由泳接力季軍,過去兩年則拿到了男子甲組全體總冠軍,但今年似乎比往年稍為遜色,隊長彭金珍指:「往年的隊友如今都已經畢業,又加入了許多剛入泳隊的選手,所以失去了大部分的精英。」不過隊長說,泳隊很快就會調整狀態,加緊練習,爭取在下一年獲得好成績。 在泳隊中,協和提倡的是勞逸結合。因為只是一味游水會感到很悶,所以他們經常做些小活動,帶動游水氣氛,這是一個培養團隊精神、團隊默契的好時機。同學仔在經歷一天的學習壓力後,往往在泳隊中盡情在水裡釋放壓力,對於游水,隊員們表示十分享受,並不會覺得游水會增加壓力。

施憧憬攝

協和每個人都表現得非常樂觀,臉上總是掛著笑臉,不僅隊員們開朗活潑,教練陸偉藍更是一顆「開心果」,與隊員們完全就像朋友一樣相處。即使面臨中六,隊友仍會盡量安排時間訓練,強調全隊上下一心仿似是一個大家庭。協和泳隊的團隊精神令人振奮,同時令人相當他們會努力求進,在來屆學界泳賽會有更好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