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波慶祝新方式 跳起出昇龍拳擊向隊友有心定無意?

驀然 @ UPower

就咁睇落又有啲似預早夾定

香港學界足球比賽水準如何是見仁見智,但學生們在入波後慶祝的方式不但跟得上潮流,更時有創新之舉,周六(10月6日)在天水圍運動場上演的一場元朗區學界甲組足球比賽,由元朗裘錦秋中學對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就出現了有趣的一幕。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這場比賽,李兆基書院以3:1取勝,而由一名熱心學界賽事、本地球賽的球迷所拍攝、並經YouTube帳號元朗足球公開的片段顯示,李兆基書院是役其中一個入球來自罰球直接射入,入球的學生固然興奮跑向場邊慶祝,亦有其他隊友加入,就在其一人跑近入球者時,入球球員跳起並在空中轉身向上揮拳,如同街頭霸王角色使出的昇龍拳,而隊友看似猝不及防、臉部中招後仰。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不過,細心留意,入球球員在跑向場邊慶祝時,不下一次回首留意隊友位置,而且揮拳時是向上,而疑似「中招者」亦同步側過面來避開,而且後仰及雙手的動作看起來也是有意為之地誇張,令人猜測這慶祝方式是否預先「夾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