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小學結緣至今11年 黃棣珊泳手陳奕瑋張嘉熙共同進退

伍泳鍶 @ UPower

結伴成長的兄弟情最值得珍惜。

一度怕醜不想上鏡的陳奕瑋(左)及張嘉熙。 伍泳鍶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伍泳鍶(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初賽日,周三(10月4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兩位泳手陳奕瑋和張嘉熙相識8年,由小學至中學都共同進退,可以說是感情深厚。

伍泳鍶攝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的兩個泳手陳奕瑋和張嘉熙相識8年,在今次學界泳賽中,他們參加了乙組50米及100米自由式。陳奕瑋在兩個項目的時間分別是30秒55及1分9秒67,張嘉熙的時間是30秒47及1分9秒63,雖然二人都入未能到決賽,但是他們說已經獲得更多比賽經驗。

伍泳鍶攝

原來他們二人自小相識,至今11年了。陳奕瑋說:「我們自小學二年級已經一起學游水,到現在放學都會一齊去練水,由放學到練水都一起,至今已經8年了。」

張嘉熙(左)與陳奕瑋。 伍泳鍶攝

談起習泳原因,陳奕瑋說:「一開始學游水,是因為游水可以令身體更加強壯,增強免疫力,不會那麼容易生病。」張嘉熙說:「自己是機緣巧合下學習游水,之所以堅持下去,不多不少都是因為有好兄弟的支持和鼓勵。雖然今次入不到決賽,但是自己已經盡了力,所以沒有什麼遺憾。我們不會因為這次的失敗而放棄,在之後的日子會努力練習,在游泳道路繼續互相扶持。」

相識11年的兄弟情值得珍惜。 伍泳鍶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